珍惜每次的相聚

證道搜尋




珍惜每次的相聚


各位恩福堂的弟兄姊妹:


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父神和我主耶穌基督臨到你們身上。

過年前後,在安息禮上服事了不同家庭,卻在執筆此信之前,我母親驟然於2月22日離世歸主。當時仍在教會工作,收到家姐電話,趕到母親家中並同往醫院,也心知母親不能康復。母親於國內經歷中國人最動盪的十個年頭,其生存下去的勇氣常成為我在挫敗時的鼓勵。三年前在疫症期間,她雖經歷了切除兩個腸部惡性腫瘤的手術,又大部份時間自己一個人住在醫院(因疫情未允探訪);但神真的憐憫我們,多了三年的相聚時間。在離世前,工人姐姐說,母親在家的最後回應是當她聽到床邊播放著聖經收音機的聲音。

在醫院急症室,我把母親離世的消息通知了她教會的楊姑娘。當我和家人處理完一切事情去到醫院門口洗手之際,居然有一位我認不出的女士叫我,原來她就是楊姑娘。她並不知我們是在瑪麗醫院,只是剛巧路過並認出戴著口罩的我。在茫茫人海中,神安排了這「偶遇」,使我肯定神是無微不至看顧他的兒女;這「立時看得見的安慰」亦更叫我肯定母親在主的懷裡,天堂也不像想像中那麼遠。

近來在運動時我找來司布真牧師於1857年在倫敦的講道集來聆聽。其中一篇名為「被忽視的警告」。當中提醒悔改的急切性,說到當日數千會眾,或會有人下星期將不能再活著回到聚會當中。我想起當我第一天來到恩福事奉,就有一位老姊妹在崇拜中離世歸主。司布真的講道讓我更珍惜每次的相聚,每次在主裡和大家的同行和團契。

想起早前在1月21日,我們夫婦二人參加了元朗堂五週年的聚餐。近年疫情實很少出席過大型宴會,當天神為我們擺設了四十多圍的酒席。見到神用油膏了何牧師一家、團隊及眾弟兄姊妹的事奉,使元朗址堂福杯滿溢。席上除了主內弟兄姊妹及家屬,更有接觸中的街坊。聚會中更穿插了每個團契單位精心預備的表演、姊妹福音見證及抽獎,充滿了屬靈的溫情及福音的熱誠。全體的參與,重現了教會應有的合一。



大聚會的合一溫度,一家一家、一代一代連在一起的相聚,我倆珍惜每次在主裡和大家的團契。又想起再早一星期1月14日的孩童奉獻禮,見證18個家庭藉信心宣告把20位孩子立志教養在主的真理裡,當中也包括蘇頴智牧師師母的孫女,是數代濟濟一堂。聖經在歷史轉折時往往出現家譜,鼓勵著神的子民雖在世道困惑、無力感充斥之時,神仍在一代一代之中興起工人和救恩,如挪亞、如亞伯拉罕、如摩西、如大衛、如主耶穌。今天我們見到信徒的下一代,仍然相信神要藉福音祝福香港和中國。

2024-2025年度的教會主題是「用行動回應時代」。期望恩福人不分年紀都一起發揮恩賜,活出使命,各按其職,造就門徒。今年一個重要平台就是第四址堂的開展。按我們數年前的規劃,第四址堂其中一個選址,就是貧富懸殊而又異端多出沒的北部區域。隨著陳建亮牧師和陳黎素芳牧師夫婦與團隊領受了北區的異象,我們禱告如當日約書亞過約但河一樣,他們帶領恩福家一起前行,每步按著神的心意與會眾一同走向這擴張的境界。更禱告3月3日的異象分享會中大家同領主的異象。

而在新春前夕會友部第二年啟動「恩福家與您喜迎春」活動,一同在停車場寫及派發春聯並聖靈果子。我們的心意是在恩福中心的每個角落,都可以成為每位恩福人發揮恩賜的地方。我們的「書法家」其實就是我們當中的弟兄姊妹,也就是當你和我願意參與,都可以成為「書法家」祝福教會及社區。當我們願意為主擺上自己的恩賜時,你我都可以成為神手中精緻合用貴重的器皿。當日更喜見活動中的「夾公仔機、糖果」吸引了眾多孩子及父母排隊,構圖出新春一家一家、一代一代相連在恩福家的景象。



在新的一年,新的契機,我們夫婦為大家禱告,願主的愛鼓勵大家立志:
1. 持續靈修,並多與人分享你的靈修得著。
2. 至少參與一事奉。
3. 找一位同行者與你一同跨代事奉,以作承傳。
4. 找一本宣教士、牧者的傳記閱讀,如戴德生傳、司布真生平…作為生命的激勵。

願主賜福我們,更願我們在教會小組裡彼此守望禱告,作為主發光的門徒。


家翹牧師 美華師母
2024年2月23日